李李李李李李李李

岁月忽已晚

  *九辫同人 虐


     *本作品纯属虚构,请切勿上升真人


    *寿与天齐


   *文笔差,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可以说出来


  *不定时更新


飞机终于落地,从飞机上走下来一个推着黑色行李箱栗子头的人,在机场站定像是在缓解什么


“我们回来了”


今天是德云社一年一度的大封箱活动,杨九郎再一次作为观众在台下看师哥师弟的演出,看着一个个熟悉的人现在都成角儿了


九力唱的越来越好了,九涵现在也成角儿了,九良三弦还是那么的好,孟哥和大林还是怕大家忘了他会时常提起,师傅和大爷现在也逐渐将舞台让给了小辈


………


封箱结束,人们也慢慢的开始退场,杨九郎晃身进入后台


“哎,这位观众你怎么来后台了,快出去…”


“我找郭麒麟,麻烦您说一下,我姓杨”


“哎,不管你找谁,这是后台你……”


董九力听见门口乱糟糟的没想到转身看见自己最熟悉的人连忙走过去将来人搬正对着自己


“九……九郎哥…你…你终于回来了…”


“九力,呀…现在我家九力成角儿了”九郎看着来人用手用力的拍了拍来人肩膀,像是在给他安慰


董九力反应过来拉着九郎的手就往后台休息室里走

“九涵,春姐,师傅你们看看谁回来了”


后台一群下了台的人,正在休息室里各忙各的收拾礼物,换衣服,聊天……


“九涵…九涵呢”


杨九郎看着拉着自己手的人连大褂都没有来的里换下来满头大汗脸上却十分开心


“九力又瞎叫什么呢,九涵,…是不是叫你了”


听见九力的叫声,大家都顺着声音的方向看过去,橙色大褂的背后站出来一个一身黑衣清瘦栗子头的人笑咪咪的看着大家,一时闹哄哄的休息室一下安静了下来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烧饼走过去拍着九郎的肩膀


“兄弟终于肯回来了”


“谢谢哥这么多年还是那么的惦记着我”


“呜呜…要死呀你杨九郎,你回来也不说一声呜呜呜…”


“孟哥你这刹车哭是一年比一年长进呀,九良快来把他给我拉下来”


“哥,呜呜呜你终于回来了,对不起…对不起”


“涵儿,不怪你,当年的事不怪你,你很棒,帮我们守住了八队,谢谢你”


郭麒麟红着眼睛走到杨九郎面前一拳打在杨九郎的心口


“混蛋,你怎么能走这么多年,不给我们一点消息呜呜…你知道我们找你们多辛苦吗……我…我老舅…是不是…”


“大林,许多事咱们不能强求当时他…”岳云鹏走过去拍着郭麒麟的肩膀哽咽着


“不…你们…”


郭老师和于大爷相互搀扶着走过来,九郎跪在他们面前,郭老师一把扶住九郎执意跪下


“师傅,大爷,师娘对不起徒儿不孝这么多年没有一点消息,当时不顾你们的劝告将他带走”


听着九郎的声音所以人的思绪回到了那一年,两人正在势头上,事业平稳,却在一夜之间坍塌,张云雷凌晨录完节目这一天九涵在三庆园有节目,张云雷没有让他跟着,录完给九郎和九涵说了声和助理开车回玫瑰园没想到,在路上遭遇车祸,本来身体就没有好利索加上车祸……


那一年的手术室外格外的冷静,除了来来往往的护士和听到消息赶过来的师兄弟,没有一点声音


“呜呜呜……对不起……我…应该在哥身边…我应该去接他了”九涵哭着站在郭老师面前,郭老师看着徒弟红红的眼睛


“九涵,没事不怪你…不怪你,他那么大的事儿都抗过来了…没事”


杨九郎靠着墙站在手术室门口,郭麒麟和孟鹤堂在他身边怕他做什么傻事


……………


“杨九郎在哪?杨九郎是哪位”


“啊,我……我”


“病人现在一直叫着你的名字,你进来一下吧”


杨九郎颤抖的身子转身看了身后的师傅点头进入手术室

“辫儿,我…我来了,你挺住啊,没事,我们都在了”


“翔子,对不起,帮我照顾好父母…”


“不,你父母为什么要我…”


“翔子,求你照顾好我父母,师傅,照顾好你自己”


“角儿,不要,求你了一定要挺过来”


杨九郎紧紧的握着张云雷的手颤抖的连声音都变了


“翔子,我……我爱你……活着”


“啊……不要……求你了……不要”


……………………………


“对不起,你们也知道本身病人身体条件就差,加上伤没有完全的愈合,这次车祸给他带来了太大的伤害,现在他只能凭着呼吸机,24小时能醒,一切都好说…但是……”


“师娘~妈~”姐姐没有听完医生说的直接就晕了过去


杨九郎瞬间感觉天都黑了,腿软的一下摊到在地下,用手捶着地


“为什么…为什么要让他一个人,为什么让他受这么多苦”


张云雷就这样安静的躺在床上,杨九郎整日不眠不休照顾着不让任何人接手所有人都劝说他换个搭档,怕他挺不下来,也确实杨九郎并没有挺过来


“大林,你以后一定要好好照顾师傅师娘,磊磊的爸爸妈妈,有时间了去看看我父母,打理好德云社,你老舅这边有我,你放心这下真的是他去哪我去哪”


“九郎,你也要照顾好自己,老舅…”


杨九郎和郭麒麟在病房外整整谈了一个小时,九郎把自己能交代的事情全部都交待给了郭麒麟,晚上等护士查完房,杨九郎坐在椅子上拉着张云雷的手


“磊磊,你不是说到哪都带着我,你怎么说话不算数啊”


“磊磊,好累呀,我一个人扛不住了”


“磊磊,你知道吗,我真的好爱你”


杨九郎从柜子里掏出水果刀对这自己的手腕划了下去鲜艳的红色,如同花儿一般绽放,九郎伸出干净的手抚摸着张云雷的脸


“磊磊,你慢点走,等我,我和你一起”


郭麒麟在活动现场,越想越感觉杨九郎今天不对劲,总要感觉要出什么事,他把所有的事情从大到小都一一托付给自己,颤抖的拿出手机给杨九郎打电话没有人接,连忙给其他人打让他们先去医院,自己也赶过去


当他们赶到医院的时候推开门房间出奇的安静,充斥着满满的血腥味,房间只能听到各种仪器的声音,张云雷安静的躺在床上,杨九郎拉着张云雷的手另一只手拖在地下,身边已经流着好多的血,与白色的地砖和床形成鲜明对比,格外的刺眼所有人都关注着杨九郎并没有发现躺在床上的张云雷手指动了,泪水也从眼角滑落


“九……九郎哥…哥…医生快医生”


深夜同一个手术室外再次聚集了许多人谁都没有想到杨九郎会这样做


“已经要带走一个人了,这个你也要带走吗?为什么会是他们俩”孟鹤堂靠在九良身上喃喃自语


“出血已经止住了,按理说一般人割腕不会这么的准确,病人一定早有这个想法,也查了这方面的资料,你们一定要注意”


杨九郎和张云雷安排在同一间病房,郭老师看着两边躺着的徒弟愁容满面,知道他们有个人不在另一个人是绝对不会独活


郭麒麟和周九良他们每天都寸步不离的看着杨九郎

“磊磊……不要走…不要”


“九郎…你醒了,怎么样你还有…”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救我…为什么”杨九郎红着眼睛用双手捶着床沙哑的声音让在场所有的人都掉下眼泪,郭老师听见声音急忙走进病房


“你们都出去吧,我和九郎说两句话”


“师傅”


“爸”


郭老师摆摆手让他们出去,出去后郭老师坐在床边拉着杨九郎的手


“九郎,我已经失去了一个儿子,你要我在同一时间同时失去两个儿子”


“师傅…我…我不能,不能让他一人”


“九郎他没有一个人,现在小辫儿还在,你要是…谁来照顾他…你父母怎么办,辫儿辛苦带的八队怎么办…”


那天郭老师和杨九郎在病房谈了一下午,所有人都认为没有任何的问题,却没有想到一个星期后张云雷和杨九郎彻底失踪了…………


………………………………

“九郎,这么多年辛苦你了,小辫儿你也尽力了…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师傅,辫儿……”


“没事…九郎…这么多年你也该放下了,我们也在慢慢的放下”


“师娘~我…”杨九郎想要告诉他们事实,却被每个人插的话打断,他知道当时他带走张云雷,失踪给了他们希望,希望他们没有任何消息,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现在他回来有了消息也怕自己接受不了,既然他们现在不想知道,那就回去给他们一个惊喜


“既然九郎回来了,想吃什么吃饭去吧,这两年肯定没有好好休息”


“回家吃吧,八队也去行吗?孟哥和九良也去吧……”


“可以,想吃什么,师娘都给你做”


一行人收拾完浩浩荡荡的开车回玫瑰园


“九郎,你和师傅师娘坐这个车吧”栾云平开着车门将师傅师娘安顿好转身队看着九郎


“哥,师傅师娘,大爷,我…我要回趟家拿个东西您们先回去,随后就到”


郭老师和于大爷相互交换了眼神点头


“嗯去吧,要不让大林和你一起去?”


“不用,师傅我不会再走了,您放心”


………………………


玫瑰园所有人都在等九郎回来,他们害怕害怕九郎带给他们的不好消息,气氛冰冷没人说一句话


另一边杨九郎着急的往家里赶“小祖宗肯定醒了,回去肯定又闹呀”


“哼,你个臭河马竟然放我一个人在家,自己去看演出,打死你…打死你”床上坐着一个穿着睡衣头发乱糟糟的人发着浓重的鼻音用手捶打着床上的河马玩偶


“磊磊,醒啦”杨九郎走进卧室抱着正在发脾气的张老师


“你滚蛋,看演出不叫醒我…你是不是不想活了”


“角儿,你这身体还没有好了,我把你带过去万一被人发现了,咱这演出就不用演了”


“呜呜呜可是……现在我好想见他们,九郎~”


“我知道,我知道现在咱们就换衣服去见他们”


“现在……我……我”


“我知道你还没有准备好,不知道怎么面对他们,角儿,师傅师娘,师兄弟们都希望我带过去的是个好消息,不希望我什么都没有带过去”


杨九郎将张云雷抱在怀里轻声的和他劝说,终于两人收拾好以后开车前往玫瑰园,到玫瑰园门口张云雷拉住杨九郎敲门的手


“我……我好紧张…我怎么样,没有不好的地方吧”

杨九郎看着紧张的张云雷摸着他的脸


“没有,只要你在都是好的”


杨九郎敲门进入玫瑰园张云雷躲在杨九郎身后


“师傅、师娘、大爷、各位师兄弟们,我杨九郎将张云雷带回来了”杨九郎将张云雷从身后拉出来,张云雷定定的站在原地,红着眼睛不敢看人


“磊……磊磊,我的磊磊”王慧看见九郎走进来就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走过去一把将张云雷搂到怀里


“姐姐,呜呜呜…对不起”两姐弟抱着哭成一团郭老师走过去拍着肩膀


“没事,回来就好,回来就好”说着将两人扶着坐在沙发上,刚坐下听见张云雷的肚子咕噜噜的叫着


“师娘,那什么我们回来一路上还没有正经吃什么呢,您看…”


“对,饿了吧磊磊你想吃什么,姐给做”


“姐,我想吃您做的面”


“好,好我现在就去现在就去做,等着啊不要走”


“师娘您安心去做,他不会再走了”


……………………………


杨九郎看着站在一旁红着眼睛的一帮人紧紧的盯着张云雷没有人敢上前


“干什么呢你们说话呀。不敢认?”


“呜呜呜呜……杨九郎你太坏了,你怎么能忍住……老舅……我想你了……老舅”郭麒麟将头埋在张云雷的腿上


“我回来了,大林”


“哇……”孟鹤堂在九良怀里哭着充满泪水的眼睛看着张云雷


“小哥哥,是我回来了,你怎么抱着你家小团子”


……………


“哥,你…你掐我一下”九涵说着一边让九春掐他,九春反应过来狠狠的掐了九涵一下


“嘶~是真的呜呜呜……是真的回来了”


“大林,小哥哥,岳哥,大楠,栾哥………我回来了”


张云雷站起来走到八队所有队员面前看着每个人


“现在我家涵儿,也成角儿了,九力的太平歌词唱的好,现在大家越来越好了”张云雷伸出手杨九郎一把接猪


“我张云雷,我杨九郎谢谢大家这么长时间关心………谢谢大家”说着深深的对着大家鞠了一躬


“做什么了,是我们,我们应该感谢您,您能够回来”


“好了好了大家也别谢了,面好了辫儿九郎快过来点吃”


杨九郎扶着张云雷坐在餐桌上


“妈~没有我们的只有老舅的…”


“啊~你们也吃?”王慧转身看着大家


“不,不吃不吃”


张云雷和杨九郎坐在椅子上吃面,身边围了一群人目不转睛的看着他们两个吃面


“噗嗤…你们能不能不要看着我俩,该干嘛干嘛,该回家回家吧,明天再来,看着小辫儿都不好意思吃饭了”


“不行,我今天要和辫儿(队长)睡”大家都异口同声的说到


“我天呀,这么多能睡过来吗?你们和他睡,我去哪儿”


“不行,你们有对象的结婚的,有孩子的都回家陪老婆孩子去,我和九良留下”


“不行…”


“不行…”


“哎哎哎,你们不要吵,轮着来,今天就大林小哥哥和我亲师弟”


“还是小妖精好”


“啊…不行”


“好了好了,就这么定了,大家我们不走,等你们什么时候睡完了我在回去睡”


吃完饭大家又闹了一会都回家了但是都说好明天一早来


睡觉郭麒麟和孟鹤堂陪着张云雷睡,而九良和九郎一起睡


郭麒麟和孟鹤堂总觉的不真实看着睡着的张云雷一时都不敢相信


“大林,小哥哥,我回来了我还是原来的我,睡吧”


接下来的几天杨九郎都没有挨住过张云雷的穿,直到所有人都和张云雷睡过一晚以后


自从张云雷回来大家都把他宠上了天


“角儿,你还想上台吗?”


“我曾经以为我上不了台,我可能就活不下去现在我知道只有最爱的人在身边才是最好的”


…………………………………………


张云雷杨九郎在突然退出舞台以后又突然重新回到舞台只不过他们现在还是继续担任八队队长,只在小园子演出,教教学生和朋友们聚会


思念一个人到骨子里是什么滋味?

只要岁岁平安,即使生生不见


更新迟了,先给大家补一篇

到年底了,我要准备实习论文和毕业论文可能更不及时,谅解😁😁😁


评论(4)

热度(95)